close

   

唉~越做越多東西要做~一直處在一種焦急的煩燥感之中


原來我種的桂花也悄悄開過小花的呢...沒良心的主人都沒注意到-.-


 先從"腳筋"開始做  

嗯...後來發現還是獨立乾燥一些枝條再補上比較好

終於加上鬍鬚了~看起來也威嚴了許多~

 

   
陸續加上細部的樹枝~調整生長方向

花哈哈~~終於有眼見人了!

  

看起來還滿帥的啦(自以為咩)~再次修整他的"費司"

做上大的枝幹&樹皮紋路~


其實應該在前面做的~但是要等土乾~所以就東做一點西做一點


反正我做東西通常沒有規則可言(煙~~)

 

某個神奇的原因讓我在樹人的頭上又費了不少功夫
 

RUNWAY的姿態XD

   


「轉過身來,讓我看看你們的臉。我幾乎覺得我要討厭你們兩個人了,不過,最好還是不要倉促下決定。快轉過身!」

一雙長滿了樹瘤的手放在兩人的肩膀上,將他們輕柔,但不可抗拒地轉了過來;

然後,一雙大手將他們舉了起來。梅裡和皮聘發現自己面對的是一張極端不尋常的面孔,

那張臉孔屬於一個類似人類,幾乎有著食人妖輪廓的高大身形。

他至少有十四尺高,看起來非常強韌,頭長得很高,好像沒有脖子,

兩人很難推斷他到底是穿著綠灰色的樹皮,還是這就是他的皮膚。

不過,他們至少可以確定的是,距離軀幹有一段距離的雙手沒有任何縐折,

是褐色的光滑肌膚。他的每隻大腳有七根指頭,

那張長臉的尾端則是被掩蓋在茂密的苔蘚下,迎風飄揚的灰色苔蘚,

看起來有點像老人的灰色鬍鬚一般豐美。

不過,此時此刻,哈比人們唯一注意到的就是那雙眼睛;

那雙深邃的眼睛正緩慢、嚴肅地打量著他們。

他的眼睛是褐色的,中間有著綠色的光芒。

事後,皮聘試著要描述對那雙眼睛,就是這樣的印象。

「初看到那雙眼的人,會覺得那背後似乎有著十分深邃的古井,裝滿了遠古以來的記憶和緩慢、堅定的思緒;

但是水井的表面卻是反射著現世的波瀾,就像陽光映射在大樹的枝葉上,

或是陽光照射在幽深湖水中一樣的感覺。

我不確定,但這種感覺好像是在樹頂和樹根之間、大地和天空之間的什麼力量突然間醒了過來,

正用著億萬年以來同樣的緩慢動作打量著眼前的景象。」


~~Tolkien,J.J.R.~~
---

(待續)

2006-11-29 02:13:00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eepshe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